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如果你想把詞變成一首歌


 

今天我在PTT的嘻哈版看到有人在詢問這個問題


※ 引述《y254769513 (歪貳武士)》之銘言:

小弟不才

想要把自己寫的一些詞變成一首歌

想請問一下 如果我要製作的成一首歌的話 外面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呢?

例如音樂室之類的 收費大概多少?!

或是用什麼軟體呢? 我是想過自己下載一些軟體來製作

可是又怕製作出來的效果會很陽春

想請問版上有沒有人可以推薦的軟體或方法

感謝各位



於是有了下列回答



你好,我發現好像有很多人有類似的疑問

但是得不到回答,在此提供淺見,希望能夠得到幫助

 

我認為,你得不到回覆的原因,是因為問題太廣泛,前提不清楚

讓人難以提供務實而且精準協助

 

音樂是門工業

光只是要製作一首歌,不含出版和前置就有下列分工

1.(饒舌也是有曲的,文字的節奏編排就是曲,也就是大家說的flow)

2.

3.編曲

4.演唱、配唱

5.混音

6.mastering

 

假設你只有詞

那我建議找個專業製作人協助

通常外面從需求到成品出來的一首歌的報價

0~200萬我都聽過

我個人認為一首歌5萬到20萬是合理的

問題在於你能不能找到適合你的人

 

假設你是個優秀的詞曲人和演唱者(不管是饒舌或是歌手)

那麼詞、曲、演唱你都有了,

我建議你找個優秀的製作人詢問長期配合的可能

製作人也是會缺合作對象的

 

推薦軟體或方法等等

因為你的目標只是一首歌

我十分不建議自己去弄

因為真的很花時間,而且學海無涯

我說的時間,是那種砸10000個小時你會很屌

2000個小時可能還可以的成本

 

以上,是我針對你問題的回覆

 


但我真正想問的是


你該不會覺得饒舌這玩意兒,是只要寫得出詞的人

就能唱的東西吧?




圖 via rob.wis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相關文章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